青埔Q&A系列 - 華固天圓 vs 竹風青庭 vs 太子馥 II


這真是個好問題,不過我可能沒辦法回答的很客觀,因為這道題目我認為得更切入「喜好」這個偏主觀意識的方向去提供參考(買房子不就是喜好問題嗎廢話 XD,好啦我想你們懂我意思)。

有點挑戰性,所以特別複習了一下這幾個選項的特色和回憶去過現場的氛圍感受等等。

我想你應該是以類似坪數房型來做比較,還算有個合理的切入點:


天圓 V.S 太子馥 II(以下簡稱 太子 2)

  1. 風格面和規劃上,太子 2 塑造的有點太過華貴,這點會讓人稍感壓力,天圓給我的感覺會比較輕鬆,不過也沒辦法太子 2 有大坪數的規劃,所以住戶介於中高檔次。
  2. 管理費,太子 2 戶數多,一坪便宜 10 元左右。
  3. 格局,都走道式,沒輸贏。
  4. 客廳景觀,這點有些玩味,50 幾坪的來說在天圓是大坪數,所以有景觀 + 陽台。可是在太子 2,反而被安排到後面去賭一把,看面臨的空地未來怎麼規劃,不過也是有陽台,天圓這點目前完勝。
  5. 品質,應該差不了多少,公設配比稍微喜歡太子 2 多一些。
  6. 生活機能,太子 2 樓下和隔壁建案店面很多,對懶得騎車的人來說吸引力十足。太子 2 方便許多。
  7. 交通,天圓 A18,太子 2 A19。
單價差不多的狀況,我的購屋天秤會稍微往太子偏一點點點點。

天圓 V.S 青庭

  1. 以基地面積和住戶來說,青庭規模大多了,相對之下公設相當強且完備,同樣的管理費甚至多個幾塊錢,我要青庭。
  2. 客廳景觀,天圓後排小坪數的也是賭一把的命運,看後面空地整合狀況。
  3. 除此之外,因為質感和等級頗為相近,剩下我會直接用住戶和社區發展面相這個觀點來看。
天圓當初推的時機點和方式太過籠統而且想賺快錢,吸一堆投資客買來狂轉紅單,變成持有者自住比例遠低於投資,的確,這穩穩證明了華固鐵粉們的忠誠度,但也只剩下這個價值。

可惜了天圓本身的體質不錯,原本該給人好好認識的面向都因此黯淡了,得等一陣子讓社區換過一輪新血,活絡活絡整體才是真的。所以也是可以逢低購入,等待他綻放。

反觀青庭,雖然當初也是喊了一堆促銷方式,但最實質的還是降價有感,儘管還是有不少人買在高點,但調整價格過後,目前應該是比較多自住客,如果你是打算買來住的人,現階段或者說中短期內,應該可以感受到比較多社區人氣和活力,可以期待定期辦活動,適合 high 咖 XD。

簡單說,一動、一靜。

單價差不多的話,選青庭的機會高一些。

至於進階評估得看喜好因素可以怎麼量化成摳摳再做衡量啦。
青埔Q&A系列 - 華固天圓 vs 竹風青庭 vs 太子馥 II 青埔Q&A系列 - 華固天圓 vs 竹風青庭 vs 太子馥 II Reviewed by 張酷哥的仲介日常 on 上午11:59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